向阳

MY HERO HURTS ME MOST.

© 向阳
Powered by LOFTER

南方番外——TOKYO【一】

我改变想法了= =孙朴一直想不出来其他的梗,我就写写他俩在一起之后的事情啦,想到多少写多少,全随心情。


 

韩国队抵达成田机场的时候,正好是那一年日本东京最热的一天,40℃的高温让朴泰桓有些不适应,穿着队服外套的他想拉开外套的拉锁,却在看到外面的记者的时候放弃了这个想法,作为韩国游泳队年纪最大却仅存的种子选手,在哪里朴泰桓都是令人瞩目的存在,不过现在更令记者关心的是,有关于朴泰桓的神秘情人,在四年前到现在,依旧是一个谜团。

 

朴泰桓打开手机,屏幕上孙杨的消息一个个跳出来,朴泰桓一个个读完,抿着嘴笑了一下回了两个字,然后下一秒孙杨的电话就打了进来。朴泰桓看了看四周,其他队员都在交谈,没人注意到他这边,他接通电话,孙杨带着点口音的普通话就蹦了出来,“怎么办,你刚走我就想你了。”“阿西你不要随随便便说这种话。”朴泰桓装作若无其事地挂了电话,耳根子却红了起来,把孙杨“怎么是随便说的,明明我就是这么想的。”的抗议声阻隔在电波的另一边。

 

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和之前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再为了金牌,而是为了和高水平的选手一起竞技,结局是什么朴泰桓根本不在意,他在享受比赛的过程,想到这里他露出一个笑容,低下头又看看手机,孙杨笑的有点蠢得大头贴正贴在屏幕的正中。似乎很久没有离开他这么久的时间,朴泰桓眯着眼睛想,上次世锦赛孙杨死皮赖脸地跟着他一路来到宾馆,偷偷摸摸地瞒着他订了同一个航班的飞机,他刚上飞机就看到不远处一个鬼鬼祟祟的大个子不自然地举着报纸,朴泰桓心情愉悦地勾起嘴角没理他,坐到南吉庸旁边和他聊起了天,不时往后看看,对方一脸着急的模样让他的心情更加不错,整个旅程都保持着笑容,南吉庸想笑又勉强绷住脸的动作都没有影响到他的好心情。

 

不过啊,虽然这个家伙每天缠着他卖萌,不管做什么都缠上来像只大狗一样耍赖求抚摸,每次自己一出门就一副“不要抛弃我”的可怜表情,但是每次自己独自一人出门在外的时候,

躺在宾馆的床上,翻来覆去难以成眠的时候,想的最多的,还是这个笑起来始终孩子气满满的男人。

 

我想和你在一起,早上睁开眼睛看到你睡在我身边,晚上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和你互道晚安,每次分别的时间不超过日出和日落的距离。

他忽然想起去年他过生日时候孙杨说出的话。

 

晤,还真是有点想他。

这话可不能告诉他,不然这家伙的尾巴又会翘到天上去。

 

第二天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朴泰桓看到入江陵介在泳池里训练,又是一如既往的顶着一个矿泉水瓶,来来回回十几次,水还稳稳当当地留在瓶子里完全没有溅出来的意思。

就算时间过去这么久,有些东西还是一直没变啊。

朴泰桓想,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从多哈亚运会到东京,每次参赛都能看到他和他的水瓶,以后估计也是没了什么机会吧。毕竟在泳池里,三十岁的老将可真是不常见。

 

这一个星期的训练过去,朴泰桓有些奇怪,孙杨这家伙最近不知道在搞什么幺蛾子,居然每天只打一个电话,朴泰桓想想他之前出国训练每天狂轰乱炸几乎在他不训练的时候一个小时一个的电话,心里有些疑惑,这天孙杨又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朴泰桓委婉地提了一下,“你这几天在干什么?”

“想你啊!”孙杨说的理所当然,“不然我还能做什么。”

 

好吧,朴泰桓默默地捂着脸想,自己实在还是有点高估孙杨的智商了。

 

于是当游泳比赛开始的时候,朴泰桓看到在观众席上坐在宁泽涛旁边的孙杨时,也就见怪不怪了,就知道这家伙肯定会来现场的。朴泰桓想,冲观众席挥挥手,看到孙杨乐颠颠地挥手,一边的宁泽涛无奈地别开了头。

 

“你看泰桓在跟我挥手诶,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我。”孙杨乐颠颠地对宁泽涛说。

那是,宁泽涛在心里说,你站起来两米多高谁不一眼看到你。

何况我们都在坐着。

 

决赛之后朴泰桓回到观众席,南吉庸递过手机,朴泰桓接过来看到孙杨发的消息,让他偷偷摸摸出来,朴泰桓心里想着这家伙又在搞什么鬼,拿着手机跟着他发过来的地址就出了场馆。

 

八月的东京就算是傍晚也相当的炎热,朴泰桓坐在计程车里,看着外面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这座国际化的大城市总会给人一种匆忙感,所有人都维持着一张严肃冷漠的脸,十年前的朴泰桓可能觉得很正常,可是现在的他更喜欢那些不大的城市里面会微笑着和路过人打招呼的上了年纪的老人,在下雨天躲在公交车站,和身边的人攀谈几句,或者是在路边的咖啡厅消磨掉一下午的时光。

 

经过数十座光滑冷漠的高层大厦,趁着最后一丝落日的余晖,迎面扑来的却是一座古朴的神社,朴泰桓下了车,有些迟疑地走了进来。不远处零零星星的橘色灯光,和大厦冰冰冷冷的白色灯光,交织在一起。

他往里面走去,这时候的日枝神社已经没什么游客,他看到孙杨正在往树上挂着祈愿牌,听到脚步声,冲他招招手,说泰桓你来啦。

朴泰桓走近他,看他挂满了整个树的祈愿牌,说你在干什么。

 

孙杨很开心,说泰桓你看。

朴泰桓抬起头,一整棵树上都是孙杨挂上去的,飘着丝带的祈愿牌,写着不同的文字,却都是同一个人的笔迹。

 

他看到过不同的,各式各样的祈愿牌。

写满了不同的文字,大多数都是心想事成或者家人平安,诸如此类的话语。

 

可是他从未看到过如此多的牌子写着全都是围绕他一个人的心愿,朴泰桓盯着孙杨,后者正在嘿嘿嘿傻笑,说泰桓你看我厉害吧,写了这么多的愿望,肯定会有的愿望成真的对不对。我求了所有我知道的神灵,希望他们能保佑你,所以你以后的生活一定会顺风顺水的。

 

平安喜乐,富贵无忧。

 

“那你呢?”朴泰桓忽然开口问他。

“我?”孙杨一时间愣住了,复而又说,“我的愿望不是神灵可以实现的。”他忽然认真了起来,“只有一个人能帮我实现它。”

 

朴泰桓抬起头,孙杨的眼睛里有化不开的深情,“只要你一直跟我在一起,我的愿望就实现啦。”孙杨挠挠头,说泰桓我这个人缺点一大堆,又有点蠢,跟我在一起很辛苦,但是还是要拜托你。

 

他搂住朴泰桓的腰,轻轻说,和我一辈子在一起,好吗。

朴泰桓思考了一下,说这辈子已经被你定过了,下辈子的话,看你表现咯。


 
评论 ( 24 )
热度 ( 10 )
TOP